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

2007,昆明,失去的神经

似乎很久没有在纸上写过东西了,我们这样的人在过去都被成为网虫。网络发达的今天,网虫一词逐渐淡去,大家都默认了blog这样的公开日志,而blog也成为无数八卦的重要来源。自己曾在多个blog或space上面写东西,算起来也有些时日,自从搬到google blogger,都疏远了自己那些多少有些神经的灵魂,仿佛快要和那列火车脱轨,还好不是出轨:)
算不上什么文学青年,只是略喜文字一二,目前把每天写各种字符作为生存的饭碗,而且居然能用奇怪的ascii字符拼凑出写所谓的软件,不知是喜是悲。
悲?何来?把吉他拿在手上,已经找不到哪个和弦可以作为我心情的起点,心里的江湖一片乱麻麻,昨天的请柬,明天朋友的小孩,已经印证着偶还住在单身公寓的某一层。近日,心情来的较乱,盛上半杯干红,点上一根香烟,吞云吐雾之间,略微感觉一次惬意,小资了?也许。
买了张SUZANNE VEGA的专辑,只因CD壳子封面有“民谣诗人”四字。“民谣”?“诗人”?高晓松?郁冬?哈哈,一堆关系在脑子里不停的转来转去,又有什么关系呢?买了就买了,好像爱了就是爱了,散了还是散了,忘了就是忘了。
曾经一度假设在某一个梦好了的场景里,我们重逢,相遇,再分离。可终究在2007到来的日子里,我依然在等候,显然的,我开始了绝望,心死。又一年,把上一年留下的枯叶都卷入尘土,都给新来的年累积着思念,累积着财富。财富就是我们有过的每一天,平淡也好,激烈也好,更甚者是平庸也好,都一样是每一秒,每一刻,每一天,每一年,年年岁岁,岁岁年年,我们依旧在成长里和周围的一切相遇、分离、相遇......

2 条评论:

lvs 说...

suzanne vega 和sophie zelmani 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西方女民谣歌手了。。。 sophie zelmani的歌十分空灵(十分王菲)下次享受酒精/尼古丁时 记得伴着来两首,,反正我是很喜欢在夜里听她们的歌。

身的年轻是好事,心的年轻更值得骄傲。
心随梦动,行不负心
该有的
会有的。。。

琳琳的小狗 说...

晕,你们怎么都那么文雅哦,有时间给我听听看……